A+ A-

多措并举,缓解幼儿入园焦虑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8:20

  秋季开学,为有效缓解幼儿入园焦虑,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采用多措并举的方式,缓解幼儿入园焦虑。

  一、线上家长会促相识

  开学前一周,老师通过线上家长会的方式同家长、孩子们进行了一次互动,同时就孩子入园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家长担心的问题、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及课程、饮食情况等向家长一一讲解,为幼儿顺利入园做好心理准备工作。

  二、梯度入园缓焦虑

  为有效缓解幼儿长时间入园的不安情绪,幼儿园通过梯度时间,即在午饭后离园、午睡后离园、午点后离园的三阶段渐进方式来有效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的问题。

  三、多样游戏生快乐

  活动中将一日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展开,亲切愉快的点名游戏、生动有趣的洗手儿歌、丰富多彩的自选游戏、温馨有序的环境介绍等等,让孩子在快乐的游戏中潜移默化的掌握了一些生活的基本小技能,也体会了幼儿园生活的有趣,减少了对家长的依恋。

  (通讯员:张晓纯)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