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多措并举做好家园沟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7:52

  一、充实方案,让家长参与活动策划。

  每次开展社会活动之前,教师都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征求家长意见,家长们对教师事先制定好的方案进行讨论和分析,从而形成符合幼儿实际情况的最佳活动方案。比如,4月份大班级部开展“爱在春天,乐在自然”春游活动,家委会提前在广场踩点,针对方案中的具体环节“认识春天的树木”家长进行了广泛搜索,提供了准确的名字、生长习性等。

  二、科学分工,让家长参与活动筹备。

  在活动前教师根据家长特点进行简单分工,协助教师收集信息、做预设活动方案、配合教师对活动场地进行实地察,联络相关讲解人员,并规划好路线,协助教师进一步完善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各环节的注意事项等。比如,在“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中,有家长对郭里央将军旧居、民俗馆比较熟悉,提前联系郭里央村委,确定后时间、路线、讲解人员,方便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提升经验,让家长参与教育活动实施。幼儿家长一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职业,他们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会的多姿多彩。家长所具备的独特的工作经验,在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消防员、超市收银员、清洁工、劳动工人等,他们以自身的劳动展示着多彩的社会生活,给幼儿认识社会角色提供丰富的素材。

  四、模范效应,让家长在参与活动中共创和育氛围。刚开始组织活动时,只有少数家长主动布置场地,整理用具,多次开展活动后,其他家长也参与起来,在年末,我们还颁发了“最美家长”证书,提高了参与的积极性。(李欣)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