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红色开学季 拳拳爱国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7:08

  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全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洼党支部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统筹规划,全力打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仗。

  1.党员教师,助推成长 。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融入大家洼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促进幼儿园年轻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与新教师结对帮扶和培训活动,三位党员骨干教师分别从安全、师德、课程三方面,对年轻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要求他们做到立德树人,用心做教育,书写无悔青春。

   2.红色先锋,以心“迎新”

  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带动全体教职工开展全园的“五清三提”活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做好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营造清新、温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园。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庄严的师德宣誓,铮铮誓言道出了全体教师的心声,鼓舞了全体教师的干劲,为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在门口用气球做出爱心,布置各种展板欢迎孩子们的到来。

  3.国旗飞扬,童心向党。

  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大家洼幼儿园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小朋友们整整齐齐的排着队站在国旗下,个个都像“小士兵”,看着他们认真的眼神和笔直的站姿,让人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长大了!小小升旗手昂首挺胸,自信满满的站在国旗下。看着升旗手动作熟练的伴随着国歌声将国旗缓缓升旗,老师们由衷的感到骄傲,热爱祖国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中播下。

  4.开学第一课,培育“传承人”

  党员教师们分别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现有水平提前制定了开学第一课方案,并结合图片、视频、现场模拟、学习儿歌等多种形式,引导每一位幼儿了解身边存在的危险,它们随时都可能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并学习了卫生防疫知识和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体验到敬畏生命的重要性。同时老师和宝宝们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一起讲述、收看“七一勋章”获得者、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一起致敬祖国!(李欣)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