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创新教学,护航户外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6:00

   为保证幼儿户外活动中安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创新户外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户外活动中幼儿辨识危险源、规避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培养幼儿自信、勇敢的良好个性品质。

  一、创设有准备户外环境,顺应幼儿自护发展。在户外活动创设中,我们采用四“精”并用:精设场地、精投材料、精用场景、精选内容的方式,从而把风险控制在幼儿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二、创新活动方式,提升幼儿规避风险。通过创设故事情境、开展主题活动、启动混龄模式、开展安全知识竞赛、随机教育、适时安全演练的教育方式,促使幼儿在游戏中获得成功,进而更好的规避安全风险。

  三、打造“三化”主题活动,聚焦幼儿安全意识。一是安全教育具体化。开展了户外活动“1530”教育,让幼儿在一次次的提醒中增强风险意识和避险能力。二是安全形式多样化。通过“三个一”活动即每班每月开展一次幼儿“安全情景剧”表演活动、每周开展一次“安全常识我知道”画展活动、每天一首“安全儿歌”,从而让孩子在角色和情境中增强牢记户外安全常识,更好的辨识和规避安全风险。三是安全图文形象化。在园所的户外活动场地张贴充满童趣的安全提示语和标识 ,如“智勇大闯关”、“小心碰头”、“不能这样玩”等,让幼儿一入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安全教育氛围。

  (通讯员:张晓纯)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