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3:10

  一是会议部署,明确职责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保教水平,开学前由单美玲园长主持召开全园教职工工作调度会议,对新学期特别是秋季开学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细化责任分工,针对疫情防控、幼儿入园、课程构建、卫生消毒、环境创设等确定具体方案,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二是卫生消毒,为爱护航

  幼儿园严格按照“五清三提”标准,落实校园卫生“五无”标准,做到地上无痰迹纸屑、门窗无破损、墙上无污痕、桌面无刻痕、卫生无死角,保持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全体教职工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彻底清洗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全园焕然一新,呈现出一片洁净清新的面貌。

  三是环境创设,别具匠心

  各班教师制定出符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的环创方案,用心为每一个孩子营造温馨舒适、充满童趣的环境,给予孩子最纯净、最生态的感受。

  四是培训学习,收获成长

  幼儿园依据教师专业标准,对新老教师提供了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业务园长从班级管理、课堂教学、课程建构等方面对新老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幼儿园还为3年以内教师“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课程培训活动并提供试讲平台,通过试讲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五是防疫演练,保驾护航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包括幼儿入园;幼儿一日生活环节;在园幼儿出现发热、咳嗽、恶心呕吐症状;家长接送四个环节,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幼儿园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宋晓婷)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