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4:49

  9月11日下午,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宣讲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及市委办公室、市府办公室有关表扬通报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勇挑重担、起而行之,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市贡献保税力量。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思想,从细处着手,全面提升为企为民服务水平;要认真对标学习先进,冷静客观审视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底线,严格抓好各类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问题;要提高总结提炼的能力,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善于发掘工作亮点,积极发出“保税声音”,提高综合保税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加强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合作,广泛吸纳高层次专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大力学习推广普通话,坚持“边学边赛,以赛促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公务活动中说普通话,形成崇尚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关值班制度,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员专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落实,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开展督查,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部门联动治理、最大限度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下步,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行动、协同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