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各机关党组织开展“我当环卫保洁员”活动

走出大楼上大街 为城市美颜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09:05:03

  高新区机关党委工作人员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11日,高新区19个部门26个机关党支部的302名机关党员分布在高新区24个路段,擦拭垃圾桶、捡拾垃圾……当好环卫保洁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群众,携手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捡拾路边垃圾擦垃圾桶

  9月11日上午10时许,天气炎热,在高新区福寿东街与蓉花路交叉口附近,高新区机关党委的7名党员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提着黑色垃圾袋,捡拾路边和绿化带内的垃圾。塑料袋、饮料瓶、玻璃瓶、果皮、纸屑等垃圾不断被夹起,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袋。见到绿化带内被石块卡住的垃圾,他们先挪动石块再一一捡起。

  记者看到,每名党员的胳膊上都套着“环卫保洁员”的红袖箍,有几个人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

  与此同时,在高新区富华路路段,高新区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党员李丽娟也变身“环卫保洁员”,正用抹布仔细清理路边垃圾桶上的污迹。“这些一看就是有市民在丢弃饮料时洒出来的,如果不及时清理会腐蚀漆面。”李丽娟说。

  提醒市民勿乱扔垃圾,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

  “您好,烟头不要随意乱扔,可以放到旁边果皮箱的灭烟处。”当天上午,高新区机关党委综合科科长李洋除了捡拾垃圾,还不断提醒过路市民不要乱扔垃圾。

  李洋表示,他们7名党员负责清理福寿东街北海路至蓉花路段北侧的垃圾。他们从当天早上8时45分开始来到现场,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垃圾,清理环境卫生的死角。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每个人就捡拾清理了五六包垃圾。此外,发现随意乱扔垃圾的市民,他们也会及时提醒。

  负责清扫福寿东街与蓉花路交叉口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人于女士告诉记者,蓉花路周边的店铺和饭店较多,周六周日前来就餐和购物的市民格外多,垃圾自然增加。当天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环卫保洁员”齐上阵,帮助他们清理卫生,让整个路面和绿化带内的环境干净了许多,消除了卫生死角。

  李洋和李丽娟等党员“环卫保洁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真正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路面远远看去很干净,但真正清理起来才发现,绿化带内等卫生死角处的烟头、果皮、矿泉水瓶等垃圾也不少。

  302名党员分布在24个路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先机”行动、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创新机关党员参与服务市委和党工委重点工作,更好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推进民生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大力度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高新区在机关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当七员、惠民守江山”活动。

  高新区机关党委书记孙焕金介绍,在该活动中,他们组织党员重点围绕七个民生事项,积极上一线、促工作、作贡献,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当好“环卫保洁员”。环卫保洁是文明城市的重要底色。各机关党组织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我当环卫保洁员”活动,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其他时间,组织党员清洁街路、清扫垃圾、清理绿化、清洗公共卫生间,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洁净,亲身体验环卫工的辛勤工作。

  11日当天,高新区19个部门26个机关党支部302名机关党员,分布在高新区24个路段当好“环卫保洁员”,对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破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并帮助城管部门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另外,他们还组织机关党员当好环卫宣传员,通过发放材料、推广典型、转发微信等方式,积极引导居民讲文明、讲卫生,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携手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为潍坊这座幸福之城再添新美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