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这就是潍坊|出租车秒变“救护车” 潍坊司机为救人连闯红灯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2 09:23:54

  9月11日上午9点15分左右,潍坊润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鲁GT0613出租车驾驶员王树华正在营运中,他驾车由北向南经过银枫路与玉清街交叉口,忽然看到对面东侧行驶的一辆电动车被路口驶出的一辆叉车撞倒。看到此景,王师傅迅速从前方掉头,直向事故发生地奔去。王师傅停车跑上前去,眼前一位母亲不顾身上的伤痕,抱起孩子大哭起来,孩子只有三岁左右,胳膊上腿上都是血,嘴里有血冒出来。王师傅迅速把母子俩扶起来喊着:“别哭了,先救孩子要紧!”叉车司机也急忙一起上车,王师傅一边安抚母子,一边稳稳把着方向盘迅速出发,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走最优的线路,用最短的时间,安全准确地到达目的地。

  

  出租车司机王树华送伤者就医途中

  母亲万般焦急,撕心痛哭。王师傅先冷静下来,迅速拨打了122,在得到交警的帮助下,王师傅加大油门,一路飞驰,连闯两个红灯,用最短的时间将伤者送到了高新区人民医院。直到看到母子俩被送到急诊室,王师傅一直悬着的心才定了下来。王师傅确定无大碍后,才握好方向盘,继续营运去了。

  记者了解到,1977年出生的王师傅营运出租车已经8个年头,除了是一位退伍军人以外,王师傅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潍坊出租车党员先锋车队中的一员。从事出租车营运以来,他已经连续8年参加公司组织的免费送考服务活动。

  

  出租车司机王树华讲述事故经过

  对于王师傅来说,救助路人是他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情况,两个月前,王师傅在坊子营运的时候,到伯爵公馆接一名网约乘客,小区门口突然冲出来一个怀抱孩子的母亲,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孩。原来她怀中的小儿子乘大人没注意的时候,喝掉了一整瓶止咳糖浆,这位母亲急忙带着两个孩子出门上医院,王师傅见状马上取消了原来客人的订单,在得到客人的理解后,王师傅马上把母子三人送到了阳光融合医院,因为抢救及时,避免了过量药物对孩子身体的进一步伤害。

  对此,王师傅谦逊地说:“这些事情都是力所能及的事,其实对于我们司机来说这些事情都很平常,咱们能帮上忙一定会去帮一把。”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钊庆 陈文

  视频:张钊庆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