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司法局举办第二期普通话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1 15:49:00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机关干部的普通话水平,积极营造崇尚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市司法局于9月3日下午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普通话专题培训。培训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远彬主持,潍坊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策划部副主任于晓萍担任主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贴生活实际,突出实操训练,针对日常发音常见问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声调、辨音、四呼等专业练习,对朗读中的语言表达技巧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潍坊市司法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和推广普通话的部署要求,在普及普通话知识、普通话水平摸底、征订下发专用学习教材的基础上,决定利用9月份一个月的时间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参加普通话比赛,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发挥好政府机关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的良好习惯,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干部的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大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