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综合保税区举办 “讲好普通话 展现新形象”普通话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1 08:58:00

  为进一步掀起崇尚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热潮,按照市委部署要求,9月10日下午,综合保税区“讲好普通话 展现新形象”普通话比赛成功举办。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姜涛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市广播电视台933私家车广播承办。综合保税区自7月份以来已先后组织开展4次普通话集中学习培训,在此基础上,本次普通话大赛动员各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

  

  为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王龙堂带头参赛,55名选手随机抽取试题,评委专家参照全市普通话大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参赛选手们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大力推广和普及普通话对于提高全市对外开放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展示全国文明城市风采具有重要意义。讲好普通话不仅体现个人文明素养,也是做好服务工作的现实需要,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加大普通话学习推广使用力度,努力为建设礼仪保税、文明保税、魅力保税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