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讲好普通话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0 08:44:00

  讲好普通话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访经济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国家农综区推进办常务副主任乔日升

  “讲好普通话不仅能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素养和职业修养,还是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本领。”9月9日,经济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国家农综区推进办常务副主任乔日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积极响应全市推广使用普通话的倡议,营造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语的浓厚氛围,目前,他带头认真学习普通话、讲普通话,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推广使用普通话当成一项必备技能,从而推动为民服务本领能力的提升。

  乔日升认为,带头讲好普通话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为人民服务工作的需要。农综区和经济区都是我市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如果讲不好普通话,在交流沟通上存在障碍,抓双招双引、抓企业服务的效率就会大打折扣。特别是当前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落户经济区,将是支撑潍坊未来发展的重大平台,慢不得、耽误不得,必须在每一个环节提速、提效。讲好普通话,才能更好学习深圳理念,更好对接深圳企业,把工业园建好、发展好。

  乔日升说,普通话事关干部自身形象的提升、事关展现城市的精气神,事关营商环境的优与劣。自己的“乡音”是地道的高密话,一直“乡音难改”。这次,在全市率先邀请专业老师来区开展普通话培训,目前已组织8期;要求每名干部做到办公场所、重要会议、采访现场、对外交流、接待群众、服务企业“六个必须讲普通话”;自己还带头参加了区里组织的普通话比赛。辖区企业家们明显感受到干部们普通话水平的提高,这种氛围让人更舒服、更适应。

  “党员干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首要的是要讲好普通话,这是必备的条件。”乔日升说,要狠下功夫抓好学习,掌握好普通话这门本领,用实际行动提升潍坊城市形象,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林峰/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