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无证开无牌三轮车搭车乘客坐在货顶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0:20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昌邑男子王某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却堂而皇之地驾驶无牌三轮车上路,并且让搭顺风车的乘客坐在几米高的货物上(上图)。昌邑交警大队柳疃中队民警巡逻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70岁的王某是昌邑人,平时靠帮人拉货为生。9月7日下午,王某得知昌邑市柳疃经济开发区一家纺织厂有一批废布头要处理,便驾驶一辆破旧的农用三轮车前去前去收购,车斗内的货物装了三四米高。就在王某打算回家时,该厂一名年轻人得知王某路过自己家,便想搭顺风车。

  由于三轮车空间较小,没有可容人乘坐的位置,他们商量一番后,让年轻人半坐半躺在布匹上。由于装的货物很多,这辆无牌农用三轮车上路后晃晃悠悠,货物之上的年轻人周边没有安全格挡,十分危险。王某驾车驶出不到一公里,便遇到了巡逻的昌邑交警大队柳疃中队民警。王某自知违法载人,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询问得知,王某的三轮车没有号牌,而且他也没有考取驾驶证。民警在向王某详细讲解违法载人的危险性及相关法律规定后,依法查扣他所驾驶的三轮车,让其到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