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普通话比赛 干部职工展风采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8:42

  为进一步掀起“崇尚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热潮,在已组织2期专题培训的基础上,9月8日,市财政局成功举办“讲好普通话,展现新形象”普通话比赛。

  经个人自荐、科室初赛,17名青年干部职工进入决赛。决赛参照普通话测试和全市普通话大赛流程制定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分单音字词、多音字词、朗读短文三部分,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随机抽取试题。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深情的朗读、澎湃的激情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本次比赛是近期市财政局连续组织的第3次普通话培训和比赛,充分展示了财政部门学用普通话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现了青年职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彰显了“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财政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普通话作为工作用语、会议用语、交际用语,让“认真学好普通话、主动使用普通话、大力推广普通话”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行动,以规范的语言、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文娟/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