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爱心企业为“包子哥”送来一千斤面粉

青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被“包子哥”的善举感染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5:47

  

  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为石福军(右前)送来了面粉。

  8月27日、9月1日,本报分别以《7年送出8万爱心包子》《市民冒雨赶来“打卡”爱心包子铺》为题,报道了青州石福军坚持为附近2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一事,见报后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一时间青州爱心包子铺成了“网红地”。青州一家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在看到关于“包子哥”的报道后,被他连续七年坚持做一件好事的行为所感动,想为“包子哥”解决实际困难。9月7日,这家爱心企业给石福军送来了20袋面粉。

  爱心企业送来20袋面粉

  “石老板,我们给你送面粉来了。”9月7日一大早,一辆满载面粉的小货车停在了青州爱心包子铺门口。店老板石福军听到声音后,连忙从包子铺里走出来,看到眼前一袋袋雪白的面粉,他有些意外。

  原来,青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看到《潍坊晚报》关于“包子哥”的报道后,被石福军七年如一日坚持做善事的行为所感动,得知受疫情影响,包子铺的生意有所下降,当天特意送来了1000斤面粉,共20袋。

  随后,大家开始动手搬运面粉,有人搬,有人抬,十个人忙得热火朝天,包子铺门口热热闹闹。石福军扛着面粉,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一袋面粉50斤重,我经常自己扛。”在别人眼里面粉很重,但对石福军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搬完面粉后,石福军为表达谢意,盛情邀请大家进店吃包子、喝豆浆。“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包子哥’坚持献爱心,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今天能和同事们一起来给‘包子哥’送面粉,感觉很荣幸。”青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闵稳稳说,“包子哥”的事迹对她的触动很大,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她要向“包子哥”学习,坚持献爱心、做善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这1000斤面粉是我们对包子铺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包子铺解燃眉之急。”青州农商银行监事长刘玉良说,“包子哥”坚持七年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不图任何回报,他们非常感动。这1000斤面粉是他们对包子铺的一份心意,同时希望更多的环卫工人得到关爱。

  刘玉良表示,青州农商银行会与“包子哥”石福军建立长期联系,如后期包子铺遇到困难,石福军可在第一时间联系他们。他们会尽力帮助包子铺,让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帮包子铺解了燃眉之急

  “这面粉很好,属于超精小麦粉,有了这么好的面粉,做出来的包子会更香。”石福军看着爱心企业送来的面粉,一个劲地点赞。

  这时,包子铺里不断有人前来买包子,看到爱心企业给“包子哥”送来了面粉,纷纷上前凑热闹。“我就住在附近,来这里买早餐,经常看到环卫工人来吃包子。石老板是个好人,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关注石老板,共同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市民孙先生说。爱心包子铺迄今为止已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七年的免费早餐,这份爱心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真诚依旧。石福军对每位来店就餐的环卫工人都优先招待、热情如初。不管店里多忙,都会预留下环卫工人就餐专座,每当环卫工人来吃早餐,石福军会立马送上准备好的热豆浆,细心地记下他们爱吃的包子口味,和他们说说笑笑,气氛轻松温馨。

  石福军坚持为附近2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一事,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大家纷纷到包子铺“打卡”。“以前到了下雨天,包子铺里几乎没人,这几天连着下雨,包子铺里却不断人,都是看了报道后来品尝包子的。”石福军说,这几天的包子卖得格外快,原来能卖到下午的包子,现在到中午就卖完了。

  石福军说,没想到他干了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引来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这1000斤面粉送来得很及时,不仅缓解了包子铺的困境,也增强了他继续做善事的信心,他会将爱心行动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环卫工人受益。

  “包子哥”积极投身公益

  除了为附近2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外,石福军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从2004年,他就开始资助山区的困境学子,如今他还是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骨干成员,经常参加爱心救助和公益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关爱。

  2016年1月份,石福军和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去山区农村“走百家”,并捐款1000元钱。在走访最后一户人家时,记者和其他志愿者离开后,石福军又掏出身上仅剩的二百多元钱,悄悄塞进了那位老人的口袋。

  石福军还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但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通过我的爱心行动,带动更多人参加公益。”石福军说。多年来,石福军先后获评“青州好人”“青州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山东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面对荣誉,石福军备感自豪,也更加坚定了他无私奉献的信念。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