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真飒!部队医护人员绿色出行,真相是……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07 19:13:40

医院职工绿色出行,空出两百余个车位让给患者免费停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推出免费停车服务,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9月7日,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内的职工非机动车停车棚内,非机动车停放的满满当当,九成以上都是该医院内部职工的非机动车。近期,该医院号召职工绿色出行上下班,得到了热烈响应,医院针对患者及陪护人员推出了免费停车服务,将原本内部职工停车场内的两百余个停车位全部让给患者免费停放,患者及陪护人员对此都非常满意,连连称赞。

  原本空荡的停车棚里,这几天停的满当当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职工非机动车停车棚内,保安人员维持停车秩序。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在之前的职工停车场里,有两个非机动车停车棚,专门供医院内部职工停放非机动车辆。由于该医院在城区西部,地理位置相对比较远,多数医院职工平时都喜欢驾车上下班,这两个非机动车停车棚里以前都空荡荡的。但当天情况不一样,两个停车棚里都停的满满当当,还有保安人员在维持棚内的停车秩序。

  医院职工刘丽娟来到停车棚里“取车”,她的交通工具是一辆电动车。在高新区居住的她,距离单位比较远,之前都是驾车上下班,这几天响应医院绿色出行的号召,汽车停在了家里,把电动车给搬出来了,骑了几天,已经慢慢习惯了,“别说,骑电动车上下班,比开车还要快不少,挺方便。”刘丽娟说。

  

  医院职工刘丽娟现在已改为骑电动车上下班。

  在这个非机动车停车棚旁边,有一根拦车杆,但一直高高抬起着。刘丽娟介绍,这个停车场是该医院的内部职工停车场,之前这根拦车杆一直都是落着的,只有医院内部职工才能进来停放汽车,里面有两百余个停车位。现在,内部职工除了夜间值班人员和急诊人员,基本上都已经实现绿色出行,大家都是骑电动车、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上下班,这个职工停车场的拦车杆也不落下了,两百余个停车位全部供前来就医的患者及陪护人员免费停车。

  刘丽娟说,平时他们同事之间也讨论过此事,都感觉医院首先是个服务单位,为患者提供便利是医院应该做的。虽然职工们绿色出行,不可避免要辛苦一些,但想到能够把更多车位让给患者停车,让患者们停车时能够多点顺畅,少点烦心,那自己辛苦点也值了。

  出入口闸门重新进行改造,车辆进出更便利

  在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正门口位置,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医院的出入口闸门进行改造施工。将原本对着医院内部的摄像头,转到朝着医院外部,把出口改成入口。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门口,施工人员正在改造闸门,将此口改为进车口。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这个出入口闸门,西侧是车辆入口,东侧是车辆出口,这一个门口既有车辆进入,也有车辆驶出,通行效率不可避免要慢一些。

  当天,他们开始对该闸门进行改造,把这里改成车辆入口,此后这个门口,只供车辆进入。同时,将医院原来位于正门东侧的东门口进行了改造,改成了医院出口,以后车辆统一从那个门口驶出。 另外,医院内部的相关标识标牌已经进行了重新完善,增加了不少“出口”的指示牌,车辆可以根据指示,直接到东门口出医院。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原来的职工停车场,拦车杆高高抬起,车位免费供患者及陪护人员停车。

  前来就医的患者张先生说,这家医院每天的车流量都非常大,以前这一个门口,既有车辆进入,也有车辆驶出,通行效率就显得慢一些。如今改造以后把车辆进行了分流,通行效率一下子就提高了很多。

  张先生说,医院里的停车问题,一直都是个困扰患者的大问题,本来入院就医心里就容易烦躁,如果再进出不畅,或者停不下车,心里就更上火,“现在医院持续进行停车场改造,进出医院更顺畅了,停车更便利了,患者心里也更痛快了。”

  推出免费停车服务,以后还将继续增设停车位

  在该医院的入口、出口及医院内部,刚刚竖起了不少“免费停车”的提示牌。自当天开始,进出该医院的患者及陪护人员的车辆,就可以免费停放了,将真正为患者提供便利。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门口设上了“免费停车”标志,患者车辆可以免费停。

  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作为部队医院,对进出车辆管控的都比较严格。每一辆进入医院的车辆,都有专门的值守人员进行健康码查验、通行码查验、测量体温等,确认无误后,才会允许进入到医院中。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门口,为加强防疫,值守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查验。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还要确保医院防疫坚决不能出漏洞,任务艰巨。为此,他们在医院的入口位置,加派了值守人员,每天增加了15人次,这样就能够缩短查验时间,减少车辆排队等待的时间,让市民更快速的进入医院。

  自即日起,该医院将包括原有的职工停车场在内的630个停车位全部免费对患者及陪护人员开放,不再收取停车费用。同时,将在医院内部进一步增设专门的值守人员,负责维持停车场内的停车秩序,让患者更便利的停车。此外,将进一步完善医院内的各类标识标牌,给患者提供方便。

  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的市民刘先生说,当天他来医院就医,来到医院门口经过查验后迅速进入到了停车场内,有保安人员帮忙指引停车,不到两分钟就把车停好了,让他感觉非常高兴。“对于来就医的患者来说,停车方便了这点小小改变,就能切切实实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为医院的贴心服务点赞。”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医院还将继续深度挖潜,对医院内部可以利用的地块、位置等进行改造,增设更多的停车位,让给患者及陪护人员停放车辆,真正把医院停车场,打造成一处让患者满意的“便民暖心停车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 文/图

  殷梦/视频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