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省人大调研组来潍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4 09:30:45

  9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华率调研组来潍,就《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草案修改稿)》《山东省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福生参加调研活动。

  在潍期间,调研组分别就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召开了由相关部门、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市老年教育和大数据工作情况介绍,分别就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征求了意见建议。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到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教学点、北苑街道金都社区教学点、智慧潍坊一体化运行管理中心、市12345热线受理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我市立法、老年教育、大数据等领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潍坊创新意识强,工作扎实规范,工作中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同时表示,潍坊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后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充实到条例中去,进一步做好条例的修改工作,使条例更有生命力,更加符合我省实际,更加全面可行,为老年教育和大数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范福生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潍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加强对老年教育和大数据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两个条例出台贡献潍坊力量。(通讯员刘华)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