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举办夜校培训讲座推广讲好普通话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9:49

  为贯彻落实市委对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系统干部队伍普通话能力水平,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举办了普通话夜校培训讲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约4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李云梓老师进行授课。李云梓老师围绕“如何讲好普通话”专题,系统介绍了普通话语音的基本概念和特点,重点讲授了讲好普通话的方法,并就日常容易发错的语音语调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授的同时,与全体学员互动练习,现场纠正普通话发音错误。

  讲座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培训学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多读、多说、多听,坚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不断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