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红色马甲 守护碧水——固堤街道志愿者巡河护河在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1:06:17

  上午九点,炎炎的烈日已经开始发挥威力,室外体感温度有三十多度,烈日下,白浪河、虞河、干河等主干河道边,每天都会出现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手拿铁锨、大喇叭,随手捡拾垃圾、劝阻垂钓的人……他们的身影成为了河边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在白浪河边生活了五六十年了,年纪大了,别的活也干不动,现在志愿巡巡河、清理清理河道垃圾,让周边河道环境好一些,为保护母亲河出一份力,心里非常高兴。”固堤街道义务巡河志愿者钱大爷告诉我们,说完他又沿河道继续往前走去。

  据悉,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河道管护中的积极作用,连日来,固堤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主干河道沿岸开展“美丽河湖,守护你我”志愿者巡河护河行动,志愿者每天定时在河边巡逻,实地查看河面上是否有漂浮物,随手捡拾清理河岸白色垃圾、枯枝杂叶等,同时,为避免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还对河岸钓鱼者及时进行劝离,宣传保护河道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一起守护碧水清流。

  “现在每天上午下午来河边巡上几遍都成了我们的一种习惯,水是生命之源,河道管护更是关系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所以我们需要行动起来,守护我们的家园。”固堤街道义务巡河志愿者张云海表示,今后会不断参与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并呼吁身边人爱护环境,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环保助力,守护好一河碧水。”

  像他们这样义务巡河护河的志愿者,固堤街道还有很多,他们是河道的“美容师”,用烈日下的坚守,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一泓碧水,将平凡小事做成了不平凡的事。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