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岛男子跑高密 专偷外卖小哥的摩托车

38岁的青岛男子李某连偷三辆,还没来得及卖掉就被警方抓获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31 09:54:29

  

  嫌疑人李某指认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38岁的青岛男子李某游手好闲,多次到高密盗窃外卖小哥的摩托车,近日高密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追回3辆被盗摩托车。8月30日,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趁外卖小哥停车送货时,偷未拔钥匙的摩托车

  李某没有固定职业,一次闲逛时发现很多外卖小哥由于着急送外卖,车钥匙都会在摩托车上插着。手头缺钱的李某便动起了歪心思,想着可以趁外卖小哥到顾客家中送货的时间,将摩托车偷走。

  李某担心在青岛作案会被发现,想到之前曾到过高密好几次,决定到那里下手。7月9日,李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高密,先是到了商场、医院和小区踩点,发现确实有外卖小哥不拔车钥匙。

  李某在路上遇到一名外卖小哥,便骑着摩托车跟在其身后进入了一个小区。等外卖小哥上楼送货时,他惊喜地发现外卖小哥并未拔车钥匙,于是立即将自己的摩托车放到一旁,然后骑着外卖小哥的摩托车离开了。

  第一次来高密偷摩托车尝到甜头后,7月23日,李某乘坐大巴车又转出租车、公交车来到高密市区,在一小区门口看到有外卖小哥骑车要进入小区,就小跑跟在身后。外卖小哥也是未拔车钥匙,他立即将摩托车骑走。

  8月10日,李某又坐车到高密,在某商场外偷走一辆外卖小哥的摩托车。

  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回青岛,放在停车场藏起来

  前段时间,高密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摩托车被盗的报警,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经过分析,民警发现被盗的都是外卖小哥的摩托车,而且都是选择外卖小哥上楼送餐时作案,应该是一人所为。

  随后,民警徐卫东以其中两起案件为突破口开展工作,经过近百公里追踪,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并于8月22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将李某抓获归案。

  据李某交代,每次偷完摩托车后,他就骑着回到青岛,并将偷来的三辆摩托车都藏在了一小区附近的停车场。除了第一次是自己骑摩托车直接到的高密,剩下两次都是多次变换交通工具。此外,骑着摩托车从高密回青岛的途中,他还自作聪明到玉米地中换衣服,就是想躲避警方的追查。

  李某本想再偷两辆摩托车后就一起卖掉,价格还能稍微高一点。让他没想到的是,还没来得及卖,就被民警找上了门。

  8月26日,外卖小哥的家人专门来到派出所,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外卖小哥,外出送餐时,一定要拔下车钥匙,以免车辆被偷。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