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9 16:01:00

  8月28日下午,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全区档案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为我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思想,继续保持定力、保持清醒,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管控工作,确保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充分发挥保税区功能和政策优势,紧盯待建项目和总部经济,不断巩固全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的“四好”要求,高标准做好档案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规范、细致做好档案的收集和留存工作,把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历史记录好、留存好,让档案更好地服务全区建设。要全面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建立档案管理体系,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切实推动全区档案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视力度,切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要责任明晰,明确职责分工,对照上级标准逐项抓好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管理到位,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督导和维护,真正统筹好个别整改和系统整治的关系,不断优化提升园区环境。要督查严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是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建好制度、立好规矩,严格全区领导干部请销假管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强化行动自觉,理顺沟通联络机制,确保能够随时掌握日常工作动态。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对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持续转变作风,在全区形成“正气、进取、负责、规范”的价值取向,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