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区工信局“三聚”“三实”推进产才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潍坊市奎文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8-29 09:57:41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人才是技术创新的核心力量。一直以来,奎文区工信局大力实施“人才兴潍”行动,以“三聚”“三实”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创新发展,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有力的推动奎文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

  “聚”集工作合力,出“实”招。区工信局全员参与,人人肩上有任务。“一对一”联系企业,摸清企业发展规划、人才需求、技术需求。结合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申报等工作,时刻把人才引育工作与业务工作进行链接,通过老乡、校友、朋友多种渠道广泛联系引进人才,为企业人才引育工作铺路搭桥。对已引进的人才做好跟踪服务,抓好政策落实。

  “聚”力企业创新,求“实”绩。一是精准开展人才对接服务。跟踪服务好我区多家企业与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教授的产学研合作,开展实质性技术交流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及时申报创新项目。扎实做好潍坊市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博士的协调服务工作,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二是加强对企业家的培训,承接并组织企业家参加市区一体化高管培训班、专题研修班等,转变企业发展思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企业发展,得“实”效。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工信局积极组织校企对接活动。6月底与区人才办、西安交大共同组织“西安交大能源动力潍坊行”活动,多名专家教授带着研发成果与我区多家企业面对面交流、推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西安交大与宏科水电等三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拟全职引进3名博士来到奎文创新创业,有力地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在奎文区落地转化。

  今年以来,我区工业企业已引进全职博士6名,成功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家,省级技术装备首台套企业1家。申报国家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1个。1-7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7%;营业收入增长18.9%;利润增长66.8%;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21.6%。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