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在“以文辅政”中挥洒热血青春——记滨海区党政办公室文秘室副主任李森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15:06:32

  李森,现任滨海区党政办公室文秘室副主任,今年是他从事办公室文稿起草工作的第10个年头。10年来,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用青春奋斗书写着使命担当。

  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今年6月,李森又有了一个新身份,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我将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重托。”李森掷地有声地说。

  文稿起草是文秘人员的看家本领和核心能力,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领域广,理论政策水平和综合文字功底要求高。基于这样的现实要求,李森特别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一有时间他就深入研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并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党的理论深度融入“以文辅政”工作、全面服务于领导决策,切实当好领导的“参谋”。与此同时,李森还倡导在单位创立图书角,带头读书荐书、思考研讨。这种方式有力提升了文稿起草的质量,带动了团队整体的政策理论水平。

  在工作中,李森主张改变传统模式、大胆创新文风,提倡跳出材料写材料、众人参与写材料、研讨交流写材料,将文稿起草过程变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统一认知的过程。

  文稿起草工作数量多、任务重,突发性强,并且一些文稿需要长时间研究撰写,再历经反复修改后方能“出炉”,这些都需要耗费大量工作时间。李森从没喊过累、叫过苦,一直默默奉献着、耕耘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森围绕滨海区经略海洋、产业转型、职业教育等发展的热点焦点,起草的《滨海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考与建议》获得2018年度潍坊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起草的《南通宁波泉州三市发展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海洋经济新区的启示和建议》《滨海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分别获得2019年度潍坊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李森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今年,他先后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60余次,形成了一系列的调研成果14项,撰写起草的一系列创新性意见建议纳入了区级政策制定。为此,他也获评2021年度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先进个人称号。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李森还积极承担全区的急难险重任务,先后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重难点工作,承担了方案制定、情况报告等任务。他勤勉尽责、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晋党员优秀青年代表的良好形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希丽/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