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1210出口 加快潍坊制造品牌出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15:52:00

  随着一批批汽车配件、成品纸等产品顺利出口,潍坊综合保税区逐步成为我市先进制造产品跨境出海的聚集区。今年以来,贸易发展局充分立足我市产业实际,发挥区域功能优势,大力推动跨境电商1210出口业务,汇达供应链、云里里科技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先后入驻,累计实现1210出口1.8亿元。

  

  跨境电商1210出口模式下,商品可以在综保区内集货,并可享受入区即退税的政策,退税流程简便、加快资金周转,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通关环节中,跨境电商出口企业还能享受优先查验、允许退货等诸多便利。

  贸易发展局联合海关、税务等部门共同研究有关政策和监管要求,深入企业一线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一起制定物流方案,梳理进出口报关流程,顺利打通了1210出口通道,不仅解决了跨境电商出口的申报难题,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供应链金融的创新服务方案。

  下步,贸易发展局将以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为主线,全力打造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发展,开辟潍坊制造品牌出海的新通道。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