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3岁老人于春祥“新冠疫苗真的非常安全”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09:01:02


护士在为于春祥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我市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93岁居民于春祥之前因血压低没法接种,8月23日,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终于接种成功。老人称,他想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让老年人“应接尽接”。

  之前血压低无法接种,此次接种成功很高兴

  8月23日下午3时许,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建英开着自己的车载着居民于春祥到疫苗接种点。93岁的于春祥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和王建英来到奎文区新冠疫苗接种处潍坊静康中医医院接种点后,医生为其测量了血压,并进行了一系列咨询和评估,确定可以接种。

  王建英特意联系接种点的护士下楼给于春祥接种新冠疫苗。老人麻利地卷起衣袖,王建英说:“别紧张,放松就行。”于春祥笑着说:“这有什么好紧张的,尽管打。”

  接种完毕后,护士又将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跟老人说了一遍。留观30分钟后,老人并无任何不适和异常反应,随后便离开了。

  “之前我就想接种新冠疫苗,可是来医院准备接种时,因血压低没法接种,这次好了,终于接种成功了。”于春祥说,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越早接种越有利于疫情防控,对自己也是一种保护。

  作为一名老党员接种疫苗也不能掉队

  于春祥老人身体非常健康,每天都要走2.5公里路,还要做俯卧撑,一口气能做35个。他还是一位“热心肠”,在此前的文明城市创建中,主动承担起打扫楼道的工作,邻居看到老人忙碌的身影,也都会自觉主动地打扫,他所居住的居民楼总是干干净净。“前几年我晚上都会出去遛弯,有时看见谁家车子没锁我就找到车主让他赶紧锁上,我就是这么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于春祥笑着说,他在小区内散步时也会随手整理车辆停放秩序,检查电动车平安驿站的安全,劝导居民不文明行为。

  于春祥退休多年,生活简朴,每次社区开展扶贫救助活动,他都积极捐款捐物。他还参加了雷锋党支部,经常与成员一起积极参加社区各种公益活动。每年6月雷锋党支部赴临朐山区开展助学活动,于春祥总是主动要求前往。其他成员考虑到于春祥年纪较大,山路不好走,建议他不必亲自参加,但他仍坚持与山区孩子见面,每次还会掏钱买些小零食带上,并为孩子们带去画笔、彩纸等,教他们画画。此外,他还主动结对帮扶了一名山区贫困孩子。

  于春祥坦言,作为一名老党员,不管什么年纪,都不能掉队,接种新冠疫苗同样不例外。“我今年90多岁了,接种新冠疫苗后没有任何异常反应和不适,我想通过我自己的接种经历告诉大家,新冠疫苗真的非常安全。同时,我也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让更多老年人做到应接尽接。”于春祥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