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15:47:00

保税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7年,潍坊市以全国、全省均列第一名的成绩获评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启了食品安全工作新征程。我区将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食安潍坊”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近年以来,全区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100%,实行风险分级管理的食品企业30余家,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在即,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支持并热情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及时拨打电话0536—2228056进行投诉举报,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二、自觉提高食品辨识能力。自觉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辩假识假能力,自觉抵制食品安全虚假新闻、网络谣言,成为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三、养成良好食品消费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购买食品和就餐时要查看商家证照,选择正规合法的经营场所,反对食品浪费,做到理性文明消费。

  四、培养食品业户诚信经营。请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食品从业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遵守操作规程,做到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优质服务,保证食品安全。

  五、热情支持满意度测评。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工作,耐心填写问卷调查,认真接听测评电话,积极为食品安全点赞,为幸福潍坊添彩。

  “健康生活你我他,食品安全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同行,协力共建,共同创造更幸福的家园。

  潍坊综合保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