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喜报!我区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获评潍坊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5:12:00

  近日,潍坊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举行,我区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获评潍坊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成为全市首批30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之一。今年以来,潍坊综合保税区聚焦非公企业党建短板,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行“红色基金”“红色薪酬”,着力在党建工作规范、制度机制健全、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

  树立特色品牌,党建引领内涵发展。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3月,在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的指导下,不断推动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创新实践“党建+工匠”模式,在基层一线岗位广泛开展党员“四亮”活动。同时,大力推行“双培养、双优先”制度,创新实施“双培双带”党员培育工程,实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员工“1+1+1”培带的模式,全面壮大党员队伍,为企业的发展培养输送优质人才资源。

  坚持协同互进,党建助推生产经营发展。佩特来坚持党员管理者带头全程参与公司重要会议,围绕生产经营重大问题,发动群众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引导公司科学决策,充分把党组织活动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目标同向、互促共进。2019年6月,佩特来党支部被综合保税区党工委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被潍坊市委组织部评为“过硬党支部”;2021年7月获得“潍坊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8月“潍坊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举办特色活动,引领员工红心向党。佩特来以党建为支点,党员带头,广泛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先后组织员工参加了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年中培训拓展等各项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佩特来党支部坚持“互助促共建、互补促共享、互励促共赢”的原则,不定期开展企业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与兄弟企业共同开展企业党建活动,积极探讨基层党建工作的广泛开展,促进企业党建工作共同进步发展。

  践行党员使命,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佩特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2020年疫情期间,党支部牵头募捐,组织全公司防疫活动,短时间内筹集10万余元爱心款与相应防疫物资一同捐赠给保税区,为同区企业做出模范表率。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