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9 15:05:00

  8月17日晚,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表扬通报,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为工作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收集民意民情,倾听群众呼声,走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主责主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扩外贸、引外资等重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保税贡献。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进一步规范好企业投资担保和薪酬管理,让国有企业在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和平台作用更为凸显。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使命担当,持续转变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在全市开放发展中展现保税担当。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全方位、系统性的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的大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结合全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提升园区环境,刷新城市“颜值”。要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意识,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明确职能分工,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的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同攻坚,共同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工作。要坚持防范为主,打防结合,在全区推广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等预警拦截、防范宣传“利器”。要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抓好责任落实、协调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禁毒形势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继续深化制毒物品管控,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基础保障,加大涉毒犯罪打击力度。要深化宣传教育,创新禁毒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水平。

  会议强调,考核工作是对工作的全面检视,也是对干部作风、工作执行力的一次检验,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全面对标考核内容,明确细化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实行一月一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对上沟通,主动联系牵头单位,高标准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