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权文松到潍坊国家农综区调研项目、对接工作

来源:潍坊文旅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3:00

  8月18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松带队,到潍坊国家农综区调研项目、对接工作。农综区推进办常务副主任、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日升陪同活动。

  权文松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稻香小镇、禹王湿地公园景区、前阙中国农业公园等项目,通过观看宣传片、专题展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个项目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和下步计划,并与乔日升等交流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下步支持、服务农综区建设和发展的思路、措施。

  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行业特点,以乡村旅游和涉农版权工作为重点,多方面服务农综区建设:开展潍坊市景区村庄创建工作,遴选推荐创建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统筹推进山东省村庄景区化创建。推进版权与特色农产品发展融合,上半年为区内农业企业免费办理产品版权登记累计1500件,山东千牧泮宫成为农综区第二家获版权示范单位称号的企业。

  
       下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全力落实农综区建设工作清单任务,持续加大对农综区的对接和服务,特别是指导稻香小镇项目、前阙中国农业公园项目在农、文、旅方面的融合,纳入全市“乐在田园”产品名录,进行宣传推广。在农综区企业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协调专人负责区内农产品版权登记,协调在山东(潍坊)云计算版权登记平台开通版权登记端口,为区内企业提供便捷服务通道。

 

责任编辑: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