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区联合市人才办、歌尔集团等举办2021微型显示光学技术大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4:47:00

  8月15日,以“把脉行业趋势、构筑技术之光”为主题的2021微型显示光学技术大会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教育部原副部长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春理工大学原校长姜会林,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涌天分别视频连线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出席并分别致辞,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出席大会并作发展推介。

  王龙堂简要介绍了综合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潍坊综合保税区是国家级海关特殊监管区,具有外贸服务、保税物流、便利通关等政策功能,是最接近自贸试验区的特殊功能区。今年1-7月份,全区实现外贸进出口额218.2亿元、同比增长390%,进出口总量、增幅均居潍坊市和济南关区首位,自建区以来进出口额首次突破200亿元,首次排名全市16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第一位,首次进入全国165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前40强。

  王龙堂表示,潍坊综合保税区是开放政策的“洼地”,企业到区开展业务,既可以享受税收、外汇等优惠政策,又可以快速便捷通关,节省时间和成本,今年,全区新增外贸企业137家、同比增长50%,市场主体总量达1.91万家,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扎根保税区作为实现开放创新发展的选择。潍坊综合保税区是开放产业的“腹地”,保税科技园是歌尔全球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0亿元的虚拟现实智能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入选山东省重大项目,叫响了“虚拟现实看保税”产业品牌;综合保税区将全力支持歌尔发展,持续加大新产能、新项目导入力度,延伸和拓展虚拟现实生态链,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虚拟现实产品生产制造基地。同时,综合保税区正在培育新能源动力、大宗商品贸易、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开放发展的动能愈发强劲。潍坊综合保税区是开放服务的“高地”,致力于提供高效便捷的企业服务、专业优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和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的园区环境,通过扎实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在全市率先组建企业服务中心,296项涉企涉外事项一站办结,创新全省首个外汇轧差结算模式等举措,让“近悦远来”成为了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的新名片。希望借助大家的人脉资源,讲好保税故事,传播保税声音,宣传推介潍坊综合保税区,让“光”的梦照进保税,让我们的朋友圈、企业圈、服务圈更广更宽。

  会上,来自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日本三菱化学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国内外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专家通过线上作报告的方式,围绕微型显示光学领域最新进展和产业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学协会,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会上,发布了首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项目;与会院士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商光学难题破解之策,共谋光学产业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