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综合保税区各部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14:44:00

  区纪工委(监察室)办公室

  纪工委(监察室)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区党工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一是筑牢纪检监察系统安全,对办公室安全、业务安全责任到人,对谈话室按照安全标准进行改造升级。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连续2周赴北区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监督,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特别关注防疫安全,督促做好人员、物资、生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

  结合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完善隐患排查清单,强化隐患源头治理,降低潜在风险;督促区内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台账,落实作业审批制度,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区经济发展局

  经济发展局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立足职能,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思维,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到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双赢。一是底数清,对23家企业拉出单子、摸出底子,确保工业企业全覆盖;二是情况明,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档案,上半年共进行隐患排查190人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三是方法新,将安全生产同疫情防控、防汛、防溺水、车位限时免费开放等工作进行统筹,对企业实行全方位、一站式包靠。

  区贸易发展局

  贸易发展局牢固树立“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一是强化包靠小组隐患整改落实制度,优化发展环境,制定专门的检查工作方案,各包靠小组定期到企业复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逐条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四次聘请安全专家对包靠的仓储物流企业和保税生活广场进行专业排查,精准发现风险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有效治理。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