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李平带队到综合保税区检查督导防汛备汛、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14:34:00

  8月10日上午,副市长李平带队到综合保税区检查督导防汛备汛、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区领导周国、李致颖、孙璞强,管委会专员张宗庆、于瑞增参加。

  李平先后到区应急指挥中心、潍坊华奇农产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防汛备汛、进口货物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强化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龙堂汇报了综合保税区防汛备汛、疫情防控等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督导组对有关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

  李平对综合保税区防汛备汛、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综合保税区发展势头良好,展现出了“保税速度”和“保税效率”,在防汛备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做到了政治清醒、认识到位、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平强调,防汛备汛、疫情防控等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点定位、高度清醒,将其作为坚决不能触碰的底线,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织密工作网格,及时检查调度,真正做到抓紧抓实。要清晰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细化标准、高标把握,以万无一失为目标,列出清单、照单落实。要滚动摸排、建立台账,强化境外来人、来物管控,切实做好拉网式、起底式排查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全员培训,确保防汛、防疫知识应知尽知,形成环环相扣、合力推进的工作态势。要配齐配足疫情防控设施,落实好体温检测、进口货物消杀等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坚持专家巡查、层层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值班值守,保持高度警惕,筑牢思想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及时挖掘亮点特色,精心总结提炼,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下步,综合保税区将以此次检查督导为契机,把防汛备汛、疫情防控摆在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巩固当前良好态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