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民出门忘戴口罩 口罩机扫码免费领取

商场、医院、学校等区域已投放100台公益便民口罩机,下一步将继续投放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09 09:12:29

  

  在奎文区奎文门社区,居民在公益便民口罩机上扫码领取口罩。

  近日,市区各商场、医院和学校等区域出现了公益便民口罩机,市民可扫码免费领取口罩。8月8日,记者了解到,公益便民口罩机由市禁毒协会成员联合爱心企业投放,目前已在市区投放了100台,下一步将继续投放。如有需求,也可与市禁毒协会联系进行定点投放。

  扫码关注公众号可领

  “请戴口罩后进入商场,没有口罩的可在商场门口免费扫码领取。”8月2日,记者在泰华城、佳乐家新华店等商超走访发现,不少忘记佩戴口罩的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通过公益便民口罩机领取免费口罩。

  公益便民口罩机外形酷似一台视频宣传机,屏幕上有“请保持1米距离,请佩戴口罩”等提醒语,机身上有市禁毒协会logo,还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宣传标语。市民只需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并关注公众号,口罩机出口就“吐”出一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口罩机领取上限很高,有市民连续领取了9次,才提示“今日领取次数已用完,请明日再领取”的字样。

  “到商场后才发现出门时忘了戴口罩,这台口罩机帮了大忙。”家住奎文区宝鼎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说。

  市民已领取6万只口罩,下一步将在各县市投放

  “自8月2日开始,我们在市区投放了100台公益便民口罩机,一台机器造价约1800元,每台口罩机配备1200只口罩。截至8月8日下午,共有6万只口罩被领取,其中泰华假日广场的口罩机单日就被领取了1200只。”公益便民口罩机投放商唐国栋说,口罩自助机有专职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数据库掌握投放余量情况,货源不足时,会随时补货。

  唐国栋是市禁毒协会成员之一,潍坊市禁毒协会整合社会资源,积极鼓励发动协会会员投入抗疫防疫工作。在防疫的同时,倡导“绿色无毒全民禁毒”的理念,禁毒防疫“双毒攻坚”。唐国栋便想到在城区商圈、医圈和学校等地投放这一设备,花费几十万元与爱心企业合作投放。

  “根据市场需求,第二批便民口罩机将在人流量密集场所投放,预计城区需300台到350台。下一步我们会在各县市免费投放。”唐国栋说,如有需求也可与市禁毒协会联系进行定点投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