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朱里街道从严从实全力构筑抗疫“防护墙”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8 16:29:1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朱里街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街村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工作开展要求,并就当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方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潍返潍人员进行摸排,配合实行好“14+3+1”健康管理措施,全力做好人员摸排、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各项有关工作。

  优化接种服务,推进疫苗接种。街道实行“主要领导主导、书记班子包片、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人”的包靠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同时,建立疫苗接种工作微信群,半天调度一次各村、包村干部接种任务完成情况,以战时状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各村腿脚不方便、出行不便的群众,安排专车接送,积极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同时,组建由乡村医生、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的疫苗接种健康专班,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提供“上门预诊”服务,实现“点对点”的精准筛选识别,进一步提高接种率。

  强化防疫举措,做好防疫工作。充分利用各项渠道扩大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覆盖面。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做好辖区内各村、企业、学校的防疫宣传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防控。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准备采样点22处,做好外派防疫点和单位值班值守工作,实行摸排情况日报制度,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针对企业、医院、超市、药店等场所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规范化排查工作,督促指导落实好病毒消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备好口罩2.7万余只、酒精5万余毫升、消毒液3万余毫升、防护服1000余套、一次性医用手套2万余双、鞋套3000余只、防护面罩500余只。(高皓萍)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