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助力疫情防控 保税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4:37

  8月6日,潍坊综合保税区420名志愿者有序分赴企业、小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拉开了为期两周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序幕。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8月4日晚,潍坊综合保税区党群工作部、行政审批服务局连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发动全区志愿服务者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去。连夜印刷了5000份《致保税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将420名志愿者分成5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别利用早上、中午、晚上业余时间,在辖区歌尔、佩特来等企业门口,小区门口,商场超市出入口,通关卡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烈日高温下,一个个志愿者们身穿保税志愿红马甲,手持宣传单页,走街串巷、挨家企业挨户上门开展防疫宣传。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也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与普通职工一起,冒酷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强对志愿者的组织领导,区志愿者协会严格内部管理,建立了志愿者值班制度、工作督导制度等,每天分成两个督导小组进行督导检查,并将区内防溺水志愿活动、通关卡口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等与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安排志愿服务的时间,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纳入网格化管理,明确时间、地点、责任和服务内容,避免服务脱节。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多人次,展现了保税区机关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担当和雷厉风行、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