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河南郑州启动第二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5:09:37

  昨天(8月5日)晚上,河南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郑州新增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疫情防控情况。

  河南省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慧芳:截至8月5日18时,郑州市共报告本土病例112例,新增3例确诊患者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11人均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发现,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112例感染者中19例确诊、93例无症状。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5日上午9时,郑州市启动第二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计划于8月6日17时完成采样工作。

   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中小学能否正常开学问题,郑州市教育局表示,正在按照8月25日这个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如果到了正常开学时间,郑州市仍有中高风险地区,教育局将结合实际综合研判,做出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布通告,自8月5日起,将河南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吉祥公寓、新密市白寨镇三岔口村、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业金城小区等10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截至昨天18时,郑州市已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1个。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