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两人分别获聘我市小麦、西瓜科普大使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06 09:47:52

  8月5日,我市在市科技馆举行聘任仪式,孔令让、由守昌分别获聘潍坊市“小麦科普大使”和“西瓜科普大使”。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是山东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和“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长期从事小麦及其近缘植物重要基因的发掘、种质创新和新品种选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获聘“小麦科普大使”后他表示,将借助市科技馆平台,向更多农户普及小麦选种、育种等方面的知识,努力为小麦产业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由守昌多年来一直从事西瓜产业推广,种植基地从潍坊拓展到全国三大主产区,“郭牌西瓜模式”获得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他表示,今后将积极履行“西瓜科普大使”职责,让更多种植户学习到先进的种植技术,助力西瓜产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