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砥志研讨真思考 同心同行致未来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游戏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5:32:30

  为提高幼儿园全体教师游戏解读能力,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齐聚多功能厅,在回顾交流、总结经验的同时,智慧众筹,对游戏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并提出解决策略,以推动游戏的进一步扎实开展。

  老师们回顾了一次次活动,每一次的常态展示既展现了精彩的户外自主游戏,也完美诠释了充满正能量、有着满满内涵的户外自主游戏精神。在如火如荼的自主游戏开展过程中,滨海大家洼幼儿园教师团队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在自我反思、自我剖析中找问题、寻策略、求进步。于是,一场集思考、讨论、破解、分享于一体的教研模式再一次热烈开启!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老师们回顾游戏、敞开自我、梳理经验、各抒己见…… 讨论过程中,老师们用多种方式对问题的解决策略进行表征,逐一破解困惑和问题。首先对消极等待进行了深度的理解。适当的等待对于幼儿适应社会发展很有必要,但是在真正的消极等待情况下,教师可以引导幼儿挖掘多种玩法,引导幼儿尝试更多游戏,通过分享交流经验,提高幼儿解决问题的能力。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解决教育问题的策略是在团队合作、思想碰撞和无私分享中不断产生的。而真实的教研则是推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幼儿园办园质量的有效支撑。在专业、智慧、合力的真教研真思考中,老师们对游戏中问题的解决方法渐渐明朗,也深深的感悟自主自发的真教研对于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价值。

  孩子游戏是自主的,教师教研也可以是自主的。小组研讨的方式特别好,根据教师的工作实践对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研讨更真实也更有效。材料的充实、时间的充裕、多种玩法的启发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在讨论中老师们宽广全面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策略的全面性。一次次真实而有效的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满载收获、飞速成长,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一直追求“高质量”教研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必将求真求实,同心同行,用昂扬的幼教人姿态和笃定的专业实力迎接新的挑战!

  通讯员 袁玲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