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五清三提”行动,提升办学品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5:31:16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暑假期间开展校园“五清三提”行动 提升办学品质的通知》,提出利用暑假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教室、办公场所、宿舍、食堂、厕所卫生清理,校园绿化提质、美化提效、文化提升等“五清三提”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大家洼幼儿园管理水平,创设绿色、文明、整洁、舒适的幼儿园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幼儿园文化氛围,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滨海大家洼幼儿园迅速跟进,制定“五清三提”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高、严、细、实、专、正、快”七从标准。

  一是深入开展“五清”行动。落实校园卫生“五无”标准要求:做到地上无痰迹纸屑、门窗无破损、墙上无污痕、桌面无刻痕、卫生无死角,保持卫生整洁校园环境。做好食堂、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落实卫生许可制度,对从事饮食管理的人员按要求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环境大整治活动,消除园内的垃圾和杂物。培养全体师幼“爱花、爱草、美化环境、美化校园”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二是扎实推进“三提”建设。一是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绿化,利用暑期有利时机,立足学校实际,除杂草、除虫、护绿植,打造绿色生态校园。二是严格落实 “厕所革命”行动要求,加强厕所设备养护、维修,强化消毒、防鼠、防蚊蝇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卫生、环保。

  总之,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工作措施,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提升幼儿园环境的主体责任,将“五清三提”列入幼儿园重要工作日程,确保新学期开学,幼儿园面貌、师生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通讯员 宋晓婷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