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规范城区渣土车 整洁程度有新要求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09:08:57

  8月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规范城区渣土运输行业秩序,我市对中心城区渣土运输车辆整洁程度提出了新要求。

  当天,记者在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路南一处建筑工地门口看到,渣土运输车辆进进出出,每辆车都干净整洁,车身上的放大号非常清楚。有一辆渣土运输车从工地往外走,在工地门口处,先用冲洗设备进行全方位清洁后才驶出工地。

  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渣土运输特许经营中标公司数量持续增加,运输车辆和规模不断扩大。但随着对市容环境标准要求的提升,部分渣土运输车辆放大号不清晰、车身掉黄漆、车身不整洁、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现象有所抬头。

  对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对52家中标渣土运输企业共计1432台渣土车,要全部提报后箱板及两侧厢体照片,同时要求各公司提报的照片必须使用水印相机照相上报。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安排执法人员对各公司上报的照片进行了筛选,对厢体掉漆严重、放大号不清等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责令限期整改,直至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有50家中标渣土运输企业整改到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

通讯员:宗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