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炎炎三伏天,宝宝需注意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6:46:55

  三伏天到了,夏天最难熬的就是三伏天, 也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并且比较闷热、潮湿的日子。幼儿新陈代谢快,机体温度调节能力还比较弱。三伏天气温高,幼儿容易排出大量的汗液,水分的散失就削减宝宝的免疫力,疾病就会因此侵入宝宝。我们一起来看看三伏天宝宝应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及营养的补充

  伏天宝宝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夏季三伏天期间天气最为炎热,很多宝宝可能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因此大部分家庭的食物都是以清淡为主。并且三伏天要给宝宝多喝白开水,生冷食物也要少吃,否则容易影响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

  2、开空调要注意温度及湿度,注意护住宝宝膝盖

  三伏天幼儿待在空调房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房间的湿度;在吹空调的时候吹风口要避开宝宝;每次开启的时间就不要过长,要开窗通风,以保证空气的新鲜。

  三伏天宝宝再热,家长也要给宝宝穿护住膝盖的裤子或裙子。如果将大面积的皮肤裸露在外,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晒伤。并且如果穿着膝盖以上的短裤或短裙,很容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凉,为将来的生长发育埋下隐患。

  3、运动要适度

  三伏天要适当进行活动,因为三伏天炎热,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氧耗量大,运动时最好要控制好强度,不宜大汗淋漓,精疲力尽,以防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