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今年6月销量只有555辆,广汽菲克更换外方总裁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0:15:49

  在市场边缘徘徊的合资汽车品牌广汽菲克,又一次祭出换帅之举。

  经Stellantis集团提名并由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菲克”)董事会批准,穆安泽(Ashwani Muppasani)日前被任命为广汽菲克总裁,他将接替蔡迪霓全面负责Jeep品牌在华的运营及管理。

  据悉,这一任命已于2021年7月22日生效。此外,穆安泽也进入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执委会成为该委员会成员之一。

  穆安泽由Stellantis集团派驻到广汽菲克,他向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汇报工作。

  同时,蔡迪霓(Massimiliano Trantini)被调回Stellantis集团,并将在集团内部担任新的职务。蔡迪霓2019年4月作为“空降兵”接替郑杰,出任广汽菲克总裁。

  据了解,穆安泽的职业生涯始于汽车行业的制造工程领域,他曾担任通用汽车在印度及韩国市场的采购及供应链副总裁。随后,他加入OHorizons Global,担任该公司在企业并购及商业复兴领域的执行副总裁。2014至2019年,他就职于泰科电子,担任其美洲市场汽车事业部的运营及质量副总裁。2019年11月,他加入前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担任该集团在亚太区的采购及供应链负责人。

  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一度因实现Jeep品牌的再度国产而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合资汽车品牌。但在2017年突破20万辆的年销量大关后,因产品质量等多种因素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突然急转直下,2018年累计销量下滑38.99%至125181辆。

  蔡迪霓执掌广汽菲克2年多的时间内,也一直没能阻止广汽菲克的下滑之势。数据显示,广汽菲克2019年销量为7.39万辆,下滑幅度超40%;2020年累计汽车销量为40513辆,再次同比下滑45.18%,是广汽集团旗下跌幅最大的品牌。

  今年的跌幅更加惨不忍睹。根据广汽集团公布的2021年6月份旗下各个品牌的产销量数据,可以发现广汽菲克在6月份的产量只有5辆,6月销量只有555辆。显示其拥有32万辆设计产能的生产线几乎处在停滞状态,而渠道里的库存量依然较大。

  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只有11,760辆,在大多数品牌都重新恢复增长的情况下,继续同比下滑 33.09%,业是广汽集团旗下目前唯一销量下滑的品牌。

  根据广汽集团披露的2020年度的财报,尽管2020年8月,菲克集团与广汽集团还曾合力对广汽菲克注资10亿元 ,广汽菲克2020年度的净资产依然跌至负数,从年初的13.36亿元下滑至-3.31亿元。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