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弘信学校“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倡议书

来源:潍坊弘信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9:02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韵味深长的普通话和方正遒劲的汉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记录了华夏儿女励精图治的脚步,它承载着炎黄子孙民族复兴的抱负!每天,我们都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享受汉语的魅力;每天,我们都在横平竖直的书写中得到艺术的熏陶!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能更好地促进交流、增进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增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的自豪感。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打造潍坊弘信学校(潍坊四中附属学校)更加靓丽的品牌,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教学用语、校园用语、日常用语。

  二、规范使用汉字,不写不规范的繁体字、简化字、异体字,确保注音、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师生成为规范使用汉字的典范。

  三、使用文明语言,不说粗话和脏话;对不规范的语言、文字行为积极予以指正。

  四、积极推广普通话,互相激励、带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讲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书写规范字,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推广和使用普通话,形成讲普通话的自觉习惯,积极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潍坊弘信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潍坊弘信学校

  2021年7月

  报名咨询

  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