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国佛州塌楼事故确认发现98名遇难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0:08:00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徐剑梅邓仙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卡瓦26日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搜寻,该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部分坍塌事故确认发现98名遇难者。

  卡瓦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在废墟中找到的第98名也即最后一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确认。当地警方将继续清理瓦砾,以“确保所有可识别的人类遗骸都被找到”。

  美媒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如果找到未在失踪者名单上的遇难者遗骸,死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

  据美媒报道,死者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仅一岁,共有10名儿童在坍塌事故中失去生命。部分死者来自拉美及其他地区一些国家。

  目前,当地政府和联邦专家正在调查坍塌原因,调查或将持续数月。

  从现已披露的情况看,事故楼房建于1980年,因佛罗里达州规定楼龄40年的建筑需重新接受安全检测,当地一家工程公司于2018年提交评估报告,指出该楼坍塌区域的地下车库和泳池区域因设计缺陷而出现“重大结构性损坏”,混凝土加速劣化,柱梁和墙壁遍布裂缝。但因混凝土板需要全部拆除和替换,费用高达数百万美元,修缮工作迟迟未能进行。住宅楼管理方辩称,工程公司的报告未明确指出住宅楼有因此坍塌的风险。部分住户则表示,他们没有被告知这份报告的相关内容。

  这栋住宅楼于6月24日凌晨发生局部坍塌,全部136套住房中,有55套在坍塌中损毁。因无望找到幸存者,救援人员于7月7日停止搜救,转向重点挖掘遇难者遗体和清理废墟。

  事故发生后,佛罗里达州多地展开建筑物安全排查,至少5栋建筑内人员被疏散。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