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8:37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刘洋)连日来,高密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守护人民健康。

  7月24日上午8点,记者在高密市朝阳街道东城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排起了长队。经过预检、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流程,仅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接种,井然有序的环境,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积极利用公众号、微信群、业主群,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提高接种率,同时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逐户摸排,建立适宜接种人群台账,对出行不便的人群车接车送,用心用情增强群众接种主动性,消除疑虑。”朝阳街道东城社区副书记高丽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内适宜人群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5%,并在辖区内集市设立疫苗流动接种点,对过往人群进行询问,用实际行动助力市民“应接尽接”。

  高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宜东介绍,自3月份开展18岁以上人群集中接种以来,该市已累计接种1189681剂次,接种人数达到647584人,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到92.78%。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