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支教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1: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共迎建党百年,近日,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振兴乡村,挽手筑梦”白鸽志愿队一行十二人,奔赴安丘市辉渠镇东白山村开展暑期支教实践活动。

  辉渠镇东白山头村是一个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文化气息浓厚的小山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队员们熟悉村庄环境,见到了久负盛名的辉渠小米,对村庄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与期待。简单收拾内务后,支教正式生活开始。队员们积极对村里的中小学生开展功课辅导,采用游戏方式让孩子们学习成语,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充分享受学习的乐趣。

  推广普通话在助力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解村民普通话使用情况,成员们在支教之余,分头入户对村民进行采访,开展调查问卷活动。针对调研发现的普通话使用率不高等问题,队员们开设“小喇叭”特色广播站,每天早晨七点半用普通话为村民播报时政资讯,使村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普通话熏陶。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接下来,实践队成员将不负总书记嘱托,扎扎实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东白山头村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通讯员:顾晓乐)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