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最美志愿者|爱心不老 为霞满天——记潍坊市牵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纪金霞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5 12:53:00


纪金霞(右一)在给孩子戴帽子。(资料图片)

  年近古稀,本应是含饴弄孙、安享晚年的年龄。但对于69岁的潍坊市牵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纪金霞而言,人生还有无限可能。从2006年参加志愿服务开始,纪金霞从未停下过脚步,截至目前,她累计参加志愿服务已超过2万小时。从火车站、汽车站到敬老公寓、学校门口,到处都活跃着她的身影。

  “在我最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了我,让我有了住的地方,有了生活保障。人要有感恩之心,我必须要做点什么回报社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种朴素的价值观指引着纪金霞走上服务社会的道路。尽管自己身患高血压、心脏病,但一穿上红马甲,她比谁都拼命。鸢飞路至文化路南北两侧的樱前街上,施划的200个限时免费停车“小蓝位”由纪金霞负责,每晚她都准时出现在街头巷尾,面带笑容,不厌其烦地引导车主规范停车。高新区双语学校门口,每天早晨7点,纪金霞准点站在路口帮忙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从2013年起一直到现在。每周六是志愿者们去奎文区馨悦敬老公寓帮厨的固定日子,她风雨不误,而且每次去总给老人捎上点水果或点心,目前已经带动近万人次志愿者参与。

  “虽然纪大姐比我年龄大很多,但是我和其他人都称她大姐,她是我们所有人的压舱石,只要看见纪大姐在,我们就踏实了。”“我每天经过金马路,都能看到纪大姐护着孩子们上学的身影,我被她深深感动了,所以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去年春运的时候,我们去火车站做志愿服务,特别累,可是一看到纪大姐,我们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决心。”……纪金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有她的地方,就有温暖,就有信念,就有善心善举的大爱。她积极参与的“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公益活动,带动了潍坊学院、潍坊信息学院、潍坊牧校、潍坊医学院等高校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护学项目也获得2016年省级最佳项目奖。纪金霞也先后被评为潍坊好人、高新区道德模范。

  “做志愿者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能帮到别人,我的晚年就很有意义。活一天就干一天,志愿服务永无止境。”纪金霞说,她将把余生投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去,以自身的经历,感召更多的人参加到公益活动中来,传递爱,传递正能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静/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