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区交通运输局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2:4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奎文区交通运输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中,该局服务专员主动问需送服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解决问题、收集建议,在做好自己包靠服务企业的基础上,聚焦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走出去”出谋划策。

  奎文区交通运输局孟宪巍调研企业需求

  帮助企业寻找客户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服务的企业一直以国内市场为主,零星出口越南,通过交流后,利用多年在商务系统工作的经验和客户人脉,帮助企业找到南美洲国家圭亚那和巴西市场,巴西客户已基本落实,同时正在对接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争取早日打开非洲市场。

  根据市场需求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发新的产品。

  通过与客户的不断交流对接,了解到目前发电机组需求量很大,印尼等一些岛屿国家基础设施薄弱,通过对接印尼农业部后推荐引导企业开发适用于发电的设备,目前业务正在对接中,产品将很快进入印尼市场。

  帮助企业享受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

  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性差,产品的售后服务跟不上,针对这种情况,根据国家要求,帮助企业采取B-B-C的模式,在越南建立了“海外仓”,国家对“海外仓”有一定的扶持政策,将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争取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帮助企业申请参加国际展会。

  企业要发展,必须要“走出去,”为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推广产品,多方协调,帮助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更多的国际展会,例如广交会和东盟博览会。(通讯员 徐涛)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