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州市高柳镇群策群力坚决守住防溺水生命防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3:04:11

  预防夏季溺水不容忽视,高柳镇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溺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筑牢防溺保护网。

  一是密丝合缝管好水。在北阳河、裙带河等4处河流、42公里河道,安装警示标牌460余块,防护栏、网73处,同时,对已摸排出的坑、塘,全部加装围挡,切实筑牢防护屏障。加大对各村废弃机井的排查、防护力度,督促各企业高度关注厂内水池安全问题。同时,抽调6名青年干部、3辆专车督导巡河工作,重点抓好极端天气后的防护设施检查,督促整改修整。

  二是全员上阵压紧责。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落实镇、村河长制,由水利站、240余名村两委干部开展24小时巡护工作;协同派出所,由70名村警务助理对包靠3处较大隐患的坑、塘及有水河段,全镇共计发放《巡河工作记录本》近500本,作为工作日志日常记录,水利站不定期检查。引入社会力量,在南马兰等村发动党员、退休教师、热心人士组成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巡河,丰富防溺水力量组成,目前,已有90余名志愿者参与。

  三是动态监控看住人。协同教管办,对照返乡的6239名学生名单,由教师、村干部实施“校对家”、“村对家”的点对点、一对多网格化包靠,全面签订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网格服务联系卡,现已建成890多个网格,线上、线下开展每日家访,对返乡学生、留守儿童全覆盖保护。积极发动学生家长互帮互助,在监督自家孩子不涉水同时,帮助看管同村留守儿童。疏堵结合,督促各村日常性做好农家书屋防暑工作,为青少年提供学习、娱乐阵地。

  通讯员:张益彰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