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如果病能治好,将来我要当医生”

8岁女孩悦悦不幸患白血病,好心人伸出援手,捐款九万余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0 10:35:15

于倩在喂悦悦吃东西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南湖社区8岁的悦悦刚放暑假,还没开始享受假期的快乐,便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亲戚朋友及好心人了解情况后,纷纷为悦悦捐款。截至目前,悦悦已收到捐款九万余元。“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疾病。”7月9日,悦悦的妈妈于倩激动地说。

  治疗过程会比较长

  “前几天悦悦都吃不下饭,今天好些了,早上喊饿,吃了不少。”悦悦的妈妈于倩对记者说,悦悦目前正在潍坊市中医院住院治疗,这段时间承受了很大的痛苦,“做骨髓穿刺真的非常疼,她有些承受不住,一直喊着要回家。平时女儿学习很好,这几天一直吵着要做暑假作业,可是再过几天她就要进行化疗了,想到这些我心里就非常难受。”

  当天上午,悦悦所在的学校,奎文区崇德学校的多位老师、家长来到医院看望悦悦,他们不但关切地询问悦悦的病情,还为悦悦捐款1.7万元。“医生说悦悦的病要经历很长的治疗过程,花费也很高,多亏有好心人的帮忙。”于倩说,悦悦的爸爸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每个月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她以前曾在饭店发宣传页,打零工,生育二孩后就没有去打工,现在小女儿1岁8个月。悦悦上二年级,学习很好,这让她和丈夫都非常自豪,“我们家虽然过得不富裕,但两个可爱的女儿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觉得很幸福。”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7月6日,悦悦突然发烧、头疼,经过医生会诊,确定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刚知道诊断结果的时候,我和丈夫一时不能接受,但事情既然发生了,就必须勇敢面对,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女儿治病。”于倩说,医生让他们做好长期治疗的心理准备,一切顺利的话,治疗费用大约需要50万元。此外,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医生建议他们去济南的大医院治疗。

  费用目前还差不少

  “妈妈,如果我的病能治好,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考最好的医学院,做一名优秀的医生为患者治病。”这是悦悦在得知自己患有白血病后,在病房里对于倩说的一番话。于倩说,悦悦很坚强,这更坚定了他们要给她治好病的决心。

  悦悦虽然有医保,但很多费用不能报销。就在他们为治疗费用发愁时,很多好心人得知悦悦的病情后,向他们伸出援手,有人捐款,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帮忙转发悦悦的病情筹款。于倩表示,截至目前,亲戚朋友、南湖社区的居民、悦悦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已为悦悦捐款九万余元。“这些钱虽然距离悦悦以后的治疗费用还差很多,但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于倩激动地说。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潘东礼告诉记者,悦悦家确实很困难,全靠悦悦爸爸一人工作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他们也非常同情这个不幸的家庭。这几天,他们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为其捐款,共筹得三万余元,他们会尽快把这笔钱送到悦悦家长手中。

  记者了解到,2009年,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倡导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小天使基金”,用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14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儿童少年,其本人或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均可作为申请人向“小天使基金”申请资助。符合条件的患儿可向所在地地市级或县级红十字会申请。记者将此事同于倩说明后,她表示,会尽快提出申请此项救助,同时她也非常感谢本报的关注,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拨打于倩的电话18563618933。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刘晓梅/图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