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把心中对党的爱唱出来!” ——安丘市合唱团“声”情告白颂歌献党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8 17:15:42

  6月16日,“红心向党”——潍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落下帷幕。安丘市合唱团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饱含热泪演唱歌曲《五星红旗》,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安丘市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年龄以三四十岁的教师为主,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他们曾经两次参加过潍坊市组织的教师合唱比赛,均获佳绩。

  “经过反复商讨,我们最终选择合唱歌曲《五星红旗》,这首歌不仅旋律优美、大气,很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而且道出了人们的心声,也唱出了我们教师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合唱团团长杜春霞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名参赛同志在完成业务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上班前、下班后时间一次次练习,记诵歌词、吟唱旋律。从复赛到决赛,准备的时间有限,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安丘市教体局合唱团苦下一番功夫。

  “合唱是一群人的艺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团队慢慢变得和谐和有激情。”合唱队队员曹伟说,为了方便队员交流训练心得,他们特意建立了合唱队微信群,并在排练期间进行视频拍摄,把视频发到微信群里供队员检查自己的表情、发声是否到位,从而提升合唱水平。

  正常的工作秩序不能被打断,合唱队只能利用休息时间练习。时值端午假期和中考期间,需要准备的工作千头万绪,有些老师还有监考任务,在这种情况下,该合唱团克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排练,针对复赛中对作品处理不够细致等问题,不断对作品进行打磨。

  长时间的大合唱排练,难免会让人产生疲倦,然而,该合唱队的排练现场总是欢乐与激情齐飞,队员们不仅仅享受歌唱的快乐,还在排练过程中或比赛前后得到了他们各自的“收获”。

  “参加合唱比赛的队员大多数都是成了家的,有的孩子在家里找不到人带,只有跟着自己的爸爸或妈妈一起,台上是嘹亮的歌声,台下是孩子的掌声。”想起排练时的情景,杜春霞感动地说。

  正是靠着这种大局观念和协作精神,安丘市合唱团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大放异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安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金升表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李倩